校園亂抓精神病友?政大教授劉宏恩:令人害怕

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 圖/資料照片

分享
  • pinterest
政大校園也出現亂抓精神病友?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今在臉書上貼文指出,今中午台北市政府人員會同政大校警,以「有傷害他人或自己之虞」,把長期在政大附近及校園出入的一位精神病友抓去強制送醫。劉宏恩痛批,這位精神病友沒有危險性,從來不曾傷害自己或他人,卻被莫名強制送醫,「台北市政府以為這樣可以在小燈泡遇害後讓大家更為安心,可是我卻因此感到更加害怕。」政大主秘王文杰表示,該名精神病友據了解是過去教職員工的子女,但確切身份不太了解,過去校內健康中心曾會同台北市醫療機構進行鑑定,屬不能自理的情境,經常在政大校園出入。內湖殺童案後可能引起居民恐懼,今有居民向文山健康中心舉報該人士,指南派出所警方便知會政大駐警隊一同處理,政大為配合,後續狀況需詢問警方。劉宏恩指出,被抓走的丁先生被大家稱為「搖搖哥」,多年來常出現在師生身邊,揮舞手臂、搖頭晃腦自言自語,第一次遇到可能會被嚇一跳,或皺眉感到不安,但日復一日過去,大家發現他只不過是活在自己世界裡,但從不傷害任何人和貓狗、小動物,也不會傷害自己,這麼多年來好幾千為政大師生都可以作證他沒有危險性,但卻被警方強制帶走。劉宏恩指出,從同學錄的影片中看到,警消人員包圍「搖搖哥」時,他只是安靜坐在校園人行道旁,要被帶走時不斷用台語重複說:「我沒有犯法!」、「我甘有傷人?」、「我甘有安怎?」「為什麼要抓我!」但警消人員還是不由分說把他手腳綁住強制帶走,甚至一再告誡圍觀學生不可拍攝,讓人憤怒。
【怒!台北市政府開始上街亂抓精神病友了嗎?】我昨天才剛貼文質疑政府不應一時衝動就修法將精神病患「強制送醫」的要件放寬,沒想到今天中午就在我們政大校園發生精神病友被莫名強制送醫的事件!經常在麥側附近出入的政大師生,一定都很熟悉「搖搖哥...

由劉宏恩貼上了2016年3月31日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1/160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8uo3mabel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